本報保定電(冀中版實習生魏曉須)9月4日20時,保定市雙彩小區夜市附近,一位女士不小心將小孩反鎖在車裡。看著憋得一臉通紅的孩子,車外的母親心急如焚,對著孩子大聲叫喊,示意孩子把車內兒童鎖打開,但孩子只是一邊拍著車窗一邊哇哇大哭。這時,一輛27路公交車停在路邊,司機盧震手持安全錘來到孩子被困的車前一陣猛砸,玻璃碎了,孩子得救了。
  9月4日晚,雙彩小區夜市上的攤主們紛紛出來擺攤,王亞娟就是其中一位,“有位女士把車停在附近,一下車順手就把車門鎖了,然後才發現鑰匙忘在了車裡。”王亞娟回憶說,那位女士帶了兩個孩子,其中一個比較小的看起來只有兩三歲,被鎖到了車裡。“小孩在車裡拍著車窗哭著喊媽媽,車外邊的媽媽焦急得不知所措。後來她不知從哪兒找來一塊大磚頭砸車,但畢竟是女人手勁小,砸了幾下,沒砸開。”一位目擊事件全程的攤主說。另一攤主說,“當時母親在車外大喊,讓孩子把車內的兒童鎖打開,可孩子年齡太小,聽不懂媽媽的指示,越哭越厲害”。
  據目擊者介紹,當時夜市上人很多,大家紛紛圍上來,有人建議報警,有人想幫忙,但不知所措。就在大家心急如焚時,一輛27路公交車駛了過來,孩子媽媽趕緊上前將車攔下,“那位女士上來求救,跟我說孩子被鎖在車裡了。”回憶起當時的場景,司機盧震說,“我拿起車上的安全錘,跟著她來到了一輛銀灰色的私家車前面,看到車裡有個兩三歲的小男孩,在拍著車窗大哭。”
  看到情況緊急,盧震舉起安全錘,對著副駕駛座位的玻璃一陣猛砸。很快,玻璃被砸碎了,孩子媽媽趕緊上前,把孩子抱了出來。“孩子在車裡憋得夠嗆,抱出來之後,媽媽趕緊讓孩子大口呼吸。”就在這時,路口的綠燈亮了,盧震回到了公交車上,繼續正常行駛。“我挺感謝我車上的乘客,我下車救人耽誤了他們的時間,但是卻沒有一個乘客埋怨我。”
  (原標題:公交司機一陣猛砸,車內孩子得救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91yezj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